當一方在同等的條件下,卻要付出的比較多

計較的心理當然就會產生

而付出叫少的那方就會說:你怎麼這麼愛計較!這樣也要計較

很想大聲的說:廢話,不然換你來做我做的所有的事,我們來角色互換一下,看你會不會計較!

付出的少的那方當然會覺得付出的多的在反應一些事情時就是在計較

怎麼不說是在溝通呢?

希望你多分擔一點,或是希望你能多付出一點,或是希望你也能這樣不計較的多做一點

不是愛計較,很多事情久了,天秤的平衡就開始歪了

當平衡歪了,就會爆炸了!

同樣二個人都在上班,我的上班日是一到六,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我的作息是從小子起床的那刻就是我的媽媽上班時

而爸爸你的上班日是一到五,早上十點半到晚上九點

如果照這樣算下來,

爸爸一個禮拜的時數是52.5小時,

老媽我的公司時數算是50小時好了(因為星期六不一定),不含媽媽工時

外加媽媽工時的話36小時,老娘我一~六的"工作時間"至少是86小時!

請問誰比較累?

請問是誰愛計較?

很多時候不是計不計較的問題

是同理心的問題

體諒和主動的問題

一方不主動,另一方就必需要照單全收

時間久了,不會開始心理不平衡嗎?

人都需要有喘口氣的時間和空間

當每次面對的一方都是不主動的,我真的沒這麼厲害,可以都不計較

都不計較的話我就累死了

還好我家拔拔是會分擔的拔拔,只是偶爾會不小心眼球太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