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厝囉!新家的第一夜

203792_副本  

入厝了,半夜三點起床,拿著入厝要用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往新家出發了

因為時辰的關係一群人六點後就又先回婆婆家去眠補

補完眠後,中午訂了外燴外帶回家吃

203793_副本  

因為是小小公寓,空間有限,所以沒有要像傳統入厝一樣辦桌

我們就自家人來家裡坐坐吃個飯

在新家的第一夜,真的有點不習慣

本來想讓小子自己睡,不過後來沒成功

小子還不知道什麼叫搬家

晚上要睡覺了,還一直跟我們說要回家

陪他一直在他的房間躺半天,小子就不睡,吵著要去書房找小子拔

鬧了半天還是要我跟小子拔一起陪睡才要睡

不過入厝的第一晚睡的很舒服

一早起床就又上菜市場買菜

203795_副本  

買了一堆菜,可能之後要認真的開火了,買的特別多

在路上還遇到了三姑,還好有遇到三姑,第一次買排骨不知道怎買

哈哈哈哈~~~~還好有三姑

後來真的大包小包扛不住了

先拿回機車放,再趕緊去把剩下的買好

回去買的路上又遇到三姑要回去

三姑還幫我看我車上的菜

回到家我家老妹和她的男友來參觀我們家

帶來了美味的早餐和鍋具組

中午先回去婆婆家,拿一些還需要的東西

我們原本的房間,二姐已經重新整理過了

小子上樓看不到自己原本熟悉的東西

對我們說:我的椅子呢?  然後開始大哭~~~~

他原本熟悉的景物不在了

說真的,第一晚大家都不習慣

心情也真的很複雜

第二晚,慢慢習慣了

開始新生活的步調

煮飯去~~~

203796_副本  

第一次嚐試四物燉排骨,以前在娘家有王老媽燉,王老媽不在後,在婆家婆婆偶爾會燉

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只好靠自己囉!

還好算成功,口感感覺不錯,只是沒有熟悉的味道

想起以前王老媽總會在晚餐時燉一鍋

然後讓我們八、九點時當宵夜吃,順便補補

現在好像踏上王老媽之路

也在傍晚時弄了一鍋

我好像愈來愈像個媽了,哈哈哈哈哈

203797_副本  

這就是家的感覺,我們這一家入厝後的第二晚晚餐

有滿滿的幸福感

這是我們這一家,房子是甜美又沉重的負擔

六月要開始新生活了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計劃繼續努力

很感謝家人們的幫忙,入厝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