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的下班接兒子回家

本來想說應該也是一如往常的八點多就會躺平

但今天不如以往~~~~

小子精神好,不睡就是不睡,本來躺平躺了一陣子,又爬起來

開燈、關燈、開燈、關燈

後來又大便了,帶去洗屁股,洗完又開始東拿拿西拿拿

走來走去,爬來爬去,就是不睡覺

不睡覺又要在我身上滾來滾去

還一直要張口咬人

每次都會因為小子而傷痕纍纍,不是被打傷、就是被撞傷、再不然就是咬傷

怎麼當媽的在照顧小孩時都不能打家暴專線啊?

就在又餓,然後事情都不如計畫的情況下,隨著小子精神愈來愈好

我的火氣就愈來愈大,耐性就愈來愈少

就在他又開始跳上跳下,在我身上翻來翻去,然後又想要張口咬人之時

那把火已經燒到最大,而我的手就這麼揮了過去打在他的背上

力量有點大,我自己嚇到了,因為我以為是打在包了尿布的屁股上

趕緊看了看他的背,果然紅咚咚的

不過他小子似乎一點也沒感覺似的,又跑去拿書、拿玩具吵著要看

我看著他的背,內疚的要命,後悔的要命

為什麼沒好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呢?

到現在終於他睡著了,而我依舊滿滿的愧疚感

再次覺得在教育小孩的過程中

情緒控管真的好重要

如果情緒控管不好,又怎麼能好好的教育小孩!

 

親愛的兒子,對不起,麻麻今天我失控了

我已經在反省了~~~~

 

針上這時期的小孩,還無法溝通,有時候你氣的要命,他依舊感覺不到你的火

講很多次也不覺得他聽進去了,他明白了

總是告訴自己,應該再大一點就會懂了

到底要怎麼做一個好媽媽,或是當一個小孩的導引者

我依舊在努力學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