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在處理visa金融卡被盜刷的事情

因為刷卡方是在國外,要跟國外聯系想當然就要用到英文

真的是太久沒用了,雖然回信的內容大致上看得懂

但要怎麼寫信就是個問題了

看來是要想想辦法練習練習了

不然真的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英文能力不是很好,會好無助呀!

沒有勇氣直接打電話去跟對方確認

太久沒用英文,會辭窮就算了,也怕自己聽不懂

突然覺得環境很重要

想當初在澳洲不得不講英文的環境

英文自然就非得講出口,非得聽英文

沒人要跟你講中文,除了在語言學校內的同學們

在homestay家裡也是全程英文

但還好我的home姐很有耐心,對我這個破英文講話還是很認真的在聽

還好我們溝通上還算ok,一開始可能我真的認識的單字不多,很多都不知道怎麼說

就會拿著翻譯機,查給她看,然後到慢慢的可以用簡單的單字去表達我想說的

而home姐也都懂我,也一直跟我說我的英文很好的,別擔心

突然信心大增,以前都不趕隨便開口唸不認識的單字

那時都會主動講,大不了就是講錯了會有人幫你更正的

還有肢體語言也好重要,有時候用比的就懂了

但碰到電話的話就沒辦法了,哈哈哈哈

懷念在澳洲的生活

懷念那時候那麼有勇氣的我

現在要我自己一個人再飛過去,我應該沒那個勇氣

呵呵呵

人生不是失就是得,因為失去了所以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琪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