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媽我本來就不是個很愛下廚的人

基本上也輪不到我下廚,因為家中的高手太多了~~~

我連當個小小副手都沒那個機會!

但結婚後,房子買了後(雖然還沒交屋)~~~~

開始有家的感覺,然後覺得好像該來為新家的廚房添點設備

所以去年十月大阪行時就扛回來一個鍋子

114464_副本  

極 roots 炒菜鍋+平底鍋的綜合鐵鍋,說真的會買這個鍋,也是看到網路上一堆人買,一堆人推

碰巧又要去日本,在出發前在日本網站上訂購後寄到飯店,帶這個鍋回來也真的是夠一波三折的,差點鍋還沒到飯店我就要飛回來了

 

114474_副本  

又碰巧和日本媳婦carrie代購的超好用三德菜刀今天到貨,這個也是觀察很久,好多人購買的熱門商品

看了很久在某天失心瘋時手滑了,但真的不後悔的好用,又輕又好切,不費力~~~大推!

 

然後今天在思考今日菜色時,不小心看到了歐姆蛋這道菜

所以在以上機緣下,今天終於開鍋加開鋒了!

 

114465_副本  

為了開這個鍋,還去買了瓶600cc的油,整瓶都倒下去了,還不夠半鍋,只好勉強用一下囉!

開鍋的方式很簡單,半鍋的油小火加熱五分鐘後,將油稍微延著鍋緣繞一圈,讓整個鍋都沾到油

然後把油倒出後,用餐巾紙擦乾,不用用水洗哦!這樣就開鍋完成了~~~

 

再來試用我的二樣新工具囉!!!

114475_副本  

切幾朵香菇、洋菇、洋蔥、菠菜、豬五花,這樣就備料完成囉!

 

114724_副本  

然後沒有什麼技巧可言的通通丟下去炒,炒熟就好了!哈哈~~~加點鹽!就可以先盛起來備用

 

114526_副本  

再來就是打蛋下去,我打二顆蛋,鍋放一匙油,再把蛋汁倒入,然後如上圖放上料(這也沒啥技巧可言)

 

114527_副本  

再來包起來!這個可能就要一點點技巧了~~~~這是第二個才包的比較好看!不過這個鍋煎起來的色澤都不錯!

 

114514_副本  

完成後撒點胡椒鹽和蕃茄醬~~~好吃!!!

不知道是新工具的加持,還是自己煮菜的功力提升

總之好的工具會讓我想要開煮一下~~~~

總有一天我也會變大廚!哈哈哈哈~~~

 

與大家分享二個好物

極 roots 鐵鍋by自己從日本扛回來


三德菜刀 by Carrie的日本任意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roots 三德菜刀
    全站熱搜

    維琪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